【授翻】Do I know you?

原作者:varevare (varebanos)


无明显攻受。个人很喜欢这篇文,但有一两处实在是翻译不好,喜欢的话还是去看原文吧【掩面



Summary: 达米安失忆了。对于他们的工作来说,这连意外都算不上,除了那些由他丰富的想象力所提供的缺失的记忆。

 




达米安一直奇怪地盯着提姆看。

当然了,达米安奇怪地盯着所有人看是意料之内的事,因为这个孩子——男孩,他现在不能说是一个孩子了——在前几晚的巡逻中失去了他的记忆。别对哥谭的恶棍抱太大希望,他们总会在暗地里弄出些新的乱子。

实际上,达米安几乎免疫所有的毒药或毒素,而大多数时候也确实如此,如果他受到某些毒素的攻击,他会比蝙蝠侠恢复得更快,所以现在看着达米安仍旧神志不清很奇怪,即使他们已经知道一周后毒药的影响就会消失。

一整个星期都在异样的眼光中度过让提姆极度想念那个勉强放下仇恨的男孩,以及他之前那些冷嘲热讽。这不公平,因为提姆是唯一一个被这么注视着的人。那天早上达米安和布鲁斯,迪克, 阿尔弗雷德以及提姆一起吃早餐时,他与所有人的互动完全正常——既不健谈,也不像往常一样霸道。绝对比他对提姆正常得多。提姆为自己直到现在才注意到达米安已经对这个家庭敞开心扉而感到惊讶。这次失忆使达米安像对待陌生人一样对待所有人——他也相信他们就是陌生人。至于提姆,他觉得所有一切都错得离谱,即使这个达米安比经过塔利亚全面教化后到来的那个对他更好。

可是达米安每时每刻都跟着提姆让情况变得更糟了。

事实上,自从那天下午达米安想找他谈话之后,提姆就开始倒数距离达米安恢复正常还有多少个小时了。

午餐后他正准备回屋,打算在紧张的一天过后得到他应有的休憩,而达米安就在这时突然出现。看来即便他不认识任何人,他的技巧也没有消失。

“德雷克。”那个年轻的男孩说道。他站在走廊里,成功地挡住提姆回房间的路。有那么一小会儿,达米安脸上的不悦让提姆满怀希望地以为他终于恢复了记忆,而如果提姆对此的反应比平时更快一些,那事情也不会往奇怪的方向发展。

“达米安,怎么了?”

“虽然我可能还是没有记起你来,”提姆的希望随之破灭,“但我知道你对我说谎了,所以我想知道为什么。” 

提姆眨了眨眼睛。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达米安。”

“你当然知道我在说什么!”达米安气冲冲地说道,“我到蝙蝠洞的那个晚上,你说你是我的哥哥。”

他拿出手机捣鼓了一会儿,然后拿给提姆看,手机屏幕几乎要贴到提姆的脸上了。提姆跳起来,他不得不往后退一些,这才发现手机桌面竟然是——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为什么我的手机桌面会是这个?”

——提姆在书房的沙发上睡觉的照片。

确实如此,为什么呢?

提姆的脑海里此刻只有一个念头:他不能再让自己随便睡在什么地方了。

“格雷森和陶德也都是我的兄弟,但他们可没有被我设成手机桌面,”提姆愣在原地,根本没有意识到达米安还在说话,“唯一一个符合逻辑的结论是,你其实是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其他人。我的笔记本电脑和两本速写本看起来也都是你的照片和画像。”

在达米安突然停止了关于隐藏他们之间的关系有多愚蠢的长篇大论的时候,提姆还是没有反应过来——显然,达米安暗恋他,他觉得他永远都不会好了。这个停顿非常突兀,而达米安脸上的傻笑迅速变成目瞪口呆,还红了脸。

“…达米安?”

“我的天——”这是达米安唯一的回应。

整整一分钟的沉默让提姆越来越担心。 

“我给你看了照片,”就在提姆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达米安喃喃自语道,“我还跟你说了那些素描,难以置信——”

很好。他恢复得可真够快的。而这个认识提姆的达米安——真的认识他——永远都不会想让提姆知道他的小心思。达米安从提姆的手中一把夺过他的手机,然后以他最快的速度落荒而逃。

提姆的生活怎么会是这个样子。



-end-

评论 ( 5 )
热度 ( 823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W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