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We Can Work It Out 4

原作者:blackash26, Tigrislupa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2507210?show_comments=true

前文见 1  2  3

 

我都不敢看我上次更新是什么时候了。希望回去之前能填掉这篇,感谢基友beta。

依旧全员亲情向无cp。

黑体部分表示原文的斜体

【正文】

肩膀意外脱臼的三天后,Timothy从香港回来了。

Damian欣慰地发现Timothy在Cassandra的坚持下暂停了这段时间的夜巡,但不幸的是,Timothy同时也在躲着他,这使得Damian很难监测到他的身体健康和恢复状况。虽然忍者提供了足够多的报告,但还有一个麻烦需要解决,而他亲自观察会比那些带有主观性的第三方报告可靠得多。

Damian一直期待着能够有机会能再次亲自观察Timothy,然而自从他回来后,这个计划就彻底提升了一个难度。

任何关于Timothy下落的调查进展都被Grayson预先在蝙蝠洞里设置的程序截断了。Damian知道那都是因为他自己之前糟糕透顶的表现,但直到目前为止Grayson似乎还是没有意识到Damian的一直试图向Timothy表示歉意,而Timothy一直在拒绝他。

希望Timothy在发现Damian其实是在关照他的基本需要时能够接受他的好意。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Grayson只不过是又一个提醒Damian他的努力都是徒劳的存在,而他那尴尬地潜伏在后台关注一切的父亲也绝对帮不上忙——在解决Timothy的事情后他会着手调查为什么Pennyworth和他的父亲变得那么奇怪。

当然了,生活总是充满意外的。

就在Damian思考着要如何改进搜索程序的算法时,Timothy在Pennyworth的陪伴下来到蝙蝠洞。

Pennyworth瞥了Damian一眼,然后转过身,在Timothy耳边低声说着什么。Tim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但Pennyworth已经回到庄园里去了。

“Tim!”Grayson喊道,跑到他身边。

“嘿,Dick。”Timothy笑道。

“看见你真好。”Grayson说着,伸手想拥抱他,但他又犹豫了一下,最后改成用手扣住Timothy的肩膀。

Damian注意到Timothy受伤的肩膀因为那点重量而微微颤抖,但他很快用一个紧张的微笑掩盖了他的不适。

父亲从阴影里走出来时,Grayson往后退了一些。他们俩都担忧地注视着Tim。

Timothy无法说服任何一个人相信他的身体状况良好,Damian没有费心去听他的说辞。一个分心的Timothy更容易被人观察,Damian不愿放弃亲自评估Timothy的机会。

摄像头是不会说谎的,Timothy确实体重过轻,尽管他和Cassandra在一起的那段时间对他还是有些正面影响的,但他身上还是存在一些必须予以矫正的缺点。他眼睛下方的黑眼圈不再那么明显,整个人看起来也没那么病恹恹的了。即使现在采取的措施既主观又意义不明,但至少它们都起作用了。

Timothy和父亲及Grayson交谈时显得特别紧张,这超过了Damian让Timothy和他们互动的预期。Damian观察着Timothy,留心他每一分钟的站姿和手势的变化。有一个动作反复出现。Damian眯起眼睛。

Timothy整个人的重心偏向左边。

Damian默默地从电脑跟前离开,缓慢地走向正在谈话的三人。他确保自己没有进入Timothy的视线内。他的父亲立刻察觉到他的移动,一个奇怪的神情在他脸上一闪而过,但他很快又看向Timothy,什么也没说。又是一个谜,Damian心想道。在解决了Timothy的事情后他会试着和父亲心平气和地沟通一下。

他停在目标背后,试探性地嗅了嗅他周围的空气,但除了Timothy Wayne微弱的古龙水味之外他一无所获。

Damian溜到Timothy的左边,俯下身靠近了闻。是了,就是这个,微弱的血腥味和消毒水的味道。

“Damian,你在搞什么鬼?”Timothy大叫着跳开了。他发出嘶嘶的声音, 捂住自己的左边,跌跌撞撞地退到Grayson身边,“你刚刚是在——是在我吗?”

所以他的伤口在那儿。

“嘿,Tim,你还好吗?”Grayson问道,他的手护着Timothy但不去触碰他。

“显然不好。”Damian咕哝道。

“我以为你说你伤到了肩膀?”Grayson接过话说。

“我确实伤到那儿了,不过没什么大碍。”Timothy说道,满不在乎地挥了挥手。他怪异地瞪了Damian一眼,朝庄园的楼梯走去,“你瞧,我需要离开了——”

“但是,Tim——”

“很高兴见到你们大伙儿——”

“至少让Alfred——”

“我们应该多聚聚的。”Timothy熟练地以一个微笑作为结尾,三两步跑上了楼梯。

Grayson试图追上Timothy,但父亲在他能跨出一步之前就抓住他的手臂。

Grayson看向父亲,他感觉自己有些被冒犯到了:“你就这样让他离开了?”

“Tim能照顾好他自己。”父亲生硬地说。

Damian哼了一声:“他不能。”

“Damian,态度好点儿。”Grayson说道,甩开父亲的手,“这不是Tim能不能照顾好他自己的问题,他需要知道他能向我们寻求帮助。”

“Tim知道他什么时候需要来找我们。”父亲咆哮着,转身悄无声息地走进蝙蝠洞的阴影里。

Grayson叹息着摇头,跟随着父亲的脚步离开。“真是一团糟。”他低声说。

Damian试图说点什么,最终他试探性地开口:“我没有要……”

“我知道你不喜欢Tim,Dami,但你不觉得这有些过了吗?他还受着伤。”

“我只是试着…”Damian顿了一下,低下头,“我在努力。”

Dick的手放在他的头上,“我知道你在努力,小D。我知道。”

‘是时候呼叫外援了。’Damian沉默地下了决定。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6 )

© EW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