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Age Reversal Drabbles

作者:heartslogos 


Summary : 一些关于逆序罗宾的小段子。

总共有七章。主cp是43,每个小段子之间都没有什么联系,所以时间线会有点乱,有时会猝不及防地被插上一把刀。逆序真的很戳萌点但是粮食真的好少。翻译的不是很好,请多包涵了。

Chapter 1

001. Lively  

“你真的很吵。”提姆把自己的头埋到枕头底下,达米安的胳膊搭在他的屁股上,他的手很暖和,但也很重。“你不用去上学吗?迪克。”

“不!我已经放假了!”

达米安像个该死的异教徒一样低吼着什么。鉴于提姆仍在尝试着使自己陷入昏迷——他认为这和睡眠差不多,他不确定达米安到底说了些什么。

“快起来,外面下雪了!我们一起去玩吧,好吗?求你们了!”

“现在是冬天,外面当然会下雪了。而且为什么你不去找杰森一起玩?”提姆将被子拉得更高一些,然后把压在他脸上的达米安推到一边。

“我找过杰森了。”提姆感觉到迪克爬到他和达米安身上,“他让我跟你们去玩。”

002. Remorseful 

“您好,母亲。很抱歉,我过了这么久才回来看您。”提姆跪在湿润的草地上,手里拿着一束花,“我已经离开很久了。”

和往常一样,他母亲的墓碑没有回应他的问候。提姆从口袋里拿出一块手帕,开始清理墓碑上的灰尘和污渍。

“您猜发生了什么?我知道您不会乐意听到这个消息的,但这也我无论如何都一定要告诉您的原因。达米安向我求婚了。”那枚戒指在乌云密布的天空下散发出淡淡的光泽。“当然不是现在就结婚,要再过一段时间。也许是十年后,或者十五年后,让我们拭目以待。不过考虑到我们可能活得不长,这件事不会拖太久。”

他往后退了一些,看着墓碑上的刻字,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它们看起来很失望。

“我知道您不喜欢他。这没什么,我非常肯定如果你们俩见了面,他也一定会讨厌您的。事实上,我很期待看到那一幕。”

003. Dismiss 

达米安已经长大了,他不再适合当一名罗宾了。他和他的父亲通过一个他们都不太认同的方式认识到这一点。这已经发生了很多次了。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们从来没有这样过。那时,对于这座城市和那些任务,他还只是个年幼的新手。而现在,他们每次和敌人战斗时却都像在和对方争斗。

“你要离开了。”他的父亲眨了眨眼,达米安朝他点头,“是因为我做了什么吗?”

达米安思考着该怎么回答,他对上父亲的眼神,决定和他坦白:“不。我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这和我们做了什么没有任何关系。知更鸟最终都会离开鸟巢,不是吗?也许我是时候该去寻找我自己的道路了。”

这是第一次,达米安朝他父亲走去并拥抱了他。他的父亲回抱了他。

“注意安全。”

“我会尽我所能。”

004. Heavy 

披风和斗篷重重地压在他的肩上,这让他有点透不过气。自从达米安不再是罗宾之后他就没穿过披风了。总而言之,这是一个非常奇特的感觉。达米安活动一下他的肩膀,但还是没能适应压在他肩上的重量。这不是他应该担心的事,他总能适应一切。

只是“蝙蝠侠”这个名字让他很困扰。

那些名誉,权力,还有他们的象征。这些都让他心烦意乱。

(因为达米安是夜翼。他对那些美好的愿景和罗宾负有责任。他是第一任罗宾,也是第一任夜翼,在他不是谁的继任者时,他可以做任何他觉得应该做的。)

怎样才能成为蝙蝠侠——将那些美好的愿景延续下去,并保持这份名誉。

达米安想知道自己准备好了没有。他可能永远都没有准备好。

现在,无论他是否已经准备好了,披风已经在他的肩上,金黑相间的标志在他的胸口上。没有时间让他去怀疑自己了。

(现在,要么飞向高空,要么堕向地面。)

005. Forward 

杰森蜷缩着身体,膝盖抵着他的胸口,他已经可以在这个文明社会的裂缝里苟活了,在那些由建筑物与街道的阴影,屋顶与公园之间的断层构成的细小的间隙里夹缝求生。

他背靠着那幢年久失修,摇摇欲坠的房子。当杰森还很年幼时,这座房子就已经被列入拆迁的计划表里了,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它仍是杰森的藏身之处。

不过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这里已经不是合适的躲藏点了,就像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也会不再适合当一个罗宾。

(然后?)

杰森咽了口唾沫,脸颊紧贴着胳膊。他从来都没想过他会长得那么快。

(但如果他真的长得太快了呢?)

那之后他又该做什么?

(如果他被取代了呢?)

006. Prowl 

“我抓到你啦。”

达米安向另一边翻滚,然后弯曲着身体使提姆不至于从他背上掉下来,双手抓住缠在他腰上的腿。

“我能拿到我的奖品了吗?”

“你在做什么呢?亲爱的。”他感觉到提姆的下巴埋在他的肩膀里(没有头罩,只戴着多米诺面具)。没戴头罩的提摩西不会做什么太糟糕的事情。

“红罗宾和罗宾跟我打了个赌,比谁能最先找到你。显然,我赢了。”

“你赢得了什么?”

提摩西从他的背上下来,走到他面前,这样他们就能面对面地看着对方了。他微笑着,踮起脚尖在达米安的唇上落下一吻。“我赢得了一个吻。虽然我可以随时跟你做这个,但我赢了。你不也很高兴别人没赢吗?”

“当然了。”达米安的手放在提摩西的屁股上。“虽然我怀疑只要你觉得你可能会输,你就不会接受这个赌注。”

“那还用说。”提姆挥了挥手上的电子设备,“不过我永远都在追踪你的动向,所以除了我没人能赢。”

007. Cut 

“你的头发短得可怕。”提姆胡乱掀着杰森的头发。

“看起来很糟糕吗?”

“看起来很与众不同。”提姆重重地倒在杰森的床上,“我能问一下你做出改变的原因吗?”

杰森看起来有些不安:“我的头发着火了。”提姆睁大了眼睛,杰森举起手。“这是一场很小的火灾,而且我也没有受伤。但我想剪短了头发一切都会容易得多。”

“你干了什么导致你的头发着火了?我们需要再过一遍关于消防安全的规矩吗?”

杰森生气地说道:“我很小心了。而且我几乎没有受伤。”

“这一次没有。”

“你担心的太多了,漂亮小鸟。”

提姆的手落在杰森的头上,他的嘴角翘起一个俏皮的弧度,然后恢复常态。“我想这是必要的。”

008. Compromise 

“这是愚蠢的,毫无理性的,徒劳的努力。”

“我需要朋友!”

“你不需要朋友。”达米安交叉双臂,“父亲,告诉理查德这有多蠢。”

父亲看起来被逗乐了。该死的。这意味着他很可能不会站在达米安这一边。

“我觉得这主意还不错。和同龄人打交道对迪克有好处。”

“上一次他遇见他的同龄人,他违背了你的命令去了卡德摩斯。”达米安认为这一点需要被强调一下,“在那里,他被超人的克隆体抛来抛去,断了四根肋骨,扭伤了手腕而且他——”达米安说出最后一部分,就好像那是有史以来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喜欢上了某个人。”

“如果你真的那么担心,为什么你不跟着他一起去呢?”

达米安的眉毛都要立起来了,迪克则在一旁叫着:“他说得对,Dami!跟我一起去吧!拜托!求你了!”

“噢,他们看起来真的很好笑。”杰森坐在马鞍上窃笑道,“一整代人的英雄们满目疮痍的生活。”

009. Impulse 

“达米安?”提姆的手指紧紧抓着达米安的衬衫,“我…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就好像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即将发生一样。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

达米安握住提姆的手,压低了声音安慰道:“有什么不对的吗?”

“我只是很难摆脱那种不详的预感。”提姆摇了摇头,“别放在心上。”

010. Hush 

“你怎么敢——”达米安咆哮着说,“你居然——”

布鲁斯抱着达米安,将他圈在自己的胸口。泥面人的伪装在雨中融化 ——他变成提摩西的模样。那些黑暗的,扭曲的愤怒正在融化成一滩怪异却熟悉的东西。

“亲爱的。”达米安攥着拳头,试图挣脱父亲的束缚。杰森隔着破损的披风按住脖子上的伤口尝试着止住那里的血。

“那不是他,你知道的,对吧?”他低声说道,而达米安还是不停地在蝙蝠侠的怀里挣扎着。他没有看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往泥面人相反的方向发射了绳索。

布鲁斯抓住杰森的肩膀,阻止他跟在达米安后面。“回蝙蝠洞去,你身上的伤需要检查。”

“那夜翼怎么办?”

蝙蝠侠神情严峻地摇了摇头。

杰森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夜翼已经放弃了,又或者说他绝望了。或许蝙蝠侠也不知道。

评论 ( 13 )
热度 ( 357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W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