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We Can Work It Out (完)

原作者:blackash26, Tigrislupa


深夜昏迷不醒地填坑【然后又可以继续开坑啦】

顺便一说大米你的道歉和关心方式真的好让人误会啦

依旧全员亲情向无cp。

黑体部分表示原文的斜体




【正文】


第二天下午,Tim回到庄园,决心了结这一切。找到Damian不是件难事,他正独自一人在蝙蝠洞里的电脑前工作。Tim做了个深呼吸。趁着现在其他人都不在,他得搞定这件事。

“Damian。”Tim尽可能使自己保持冷静。他能做到的,他绝对能做到的。

那个小鬼将椅子转过来,然后站起身。“Timothy。”

“我能和你谈谈吗?”这很快就会结束了。

“在那之前,有些事我想先跟你谈。”

噢,不。Damian是要跟他表白了吗?“事实上,”Tim飞快地说,“我真的需要跟你谈谈。”

“我相信我担忧的事情更重要。你的伤完全痊愈了吗?”

“啥?是的,我很好。你瞧,Damian——”

“你吃得好吗?”

“这不关你的事。我们真的需要谈谈那些——”

“你可以今晚再跟我说。你今晚得和我一起吃饭。”Damian坐回转椅上,转过身继续他的工作。“我会提前做好预约的。”

。Tim抓着转椅将Damian转了过来和他面对面。Damian盯着他,面无表情地挑了挑眉。“不,Damian,我今晚不会陪着你。这件事已经拖了很长时间了,我们不能再任其发展——”

“什么不能任其发展?Timothy。”Damian反击道,“你对待自己的那种恶劣方式才需要被阻止。”

“我对我自己怎么了?”

“你看过我发给你的那些报告了吗?我在里面简洁明了地阐述了一大堆关于你自身的问题。”

“我当然没去看那些报告。”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一起去吃晚餐。”

“去他妈的,Damian,你我说!”

“哇哦,哇哦,你们在吵些什么?”

Damian抢在Tim开口之前吼道:“Timothy不愿意接受我的晚餐邀请!”

Dick的眼睛和嘴巴都张得大大的。“噢,小D,我都不知道——”Dick结结巴巴地说,“你刚刚是叫他Timothy了吗?”

是的,这件事就不该拖到现在。“不,我不能这么做。Damian,我不会跟你一起吃晚餐或者做别的什么。我已经努力表现得很友好了,但我不喜欢你这样。行了吗?你得停下来,我对你没兴趣。”Dick和Damian齐刷刷地看向他。他很快就尴尬地意识到自己言辞太过激烈了,只好不情不愿地补充道:“抱歉。”

蝙蝠洞里安静得像是所有人都突然失聪了一般。而Dick用一种仿佛刚刚亲眼目睹了某人被一条巨大无比的鱼抽打了的表情来回打量Damian和Tim。

“Dami…你喜欢Tim?”最终,Dick还是问出口了。

Damian皱起眉。“当然没有了,Grayson。”

Dick和Tim茫然地看向Damian。

“你…不喜欢我?”Tim半信半疑地问道。

“为什么你会觉得我喜欢?”男孩反问道。

“但,但是…”Tim的脑海里闪过过去几周发生的事情。那些暗示,那些迹象。“那些花…和礼物…还有你对我发出的约会邀请…”

“等,等下,你说什么?”Dick说道。

Damian耸耸肩。“Pennyworth给我的建议。”

Tim的脑子乱成一锅粥。Alfred?Alfred是这一切的根源?

Dick深吸了一口气,说:“Dami,你是怎么问他的?具体点儿。”

这场谈话进行到现在,Damian的脸上第一次浮现出尴尬的神情。他红着脸看向地板,说道:“我只是想让Timothy知道我不再恨他了。”他犹豫了一下,“并为我之前的所作所为表示歉意。”

Tim觉得头晕目眩。这样一来Damian最近的行为就有个新的解释了。

“但那些忍者和报告,还有你最近的尾随跟踪,还有,还有你的关心?”

“在我试着道歉的时候,我发现你的健康状况堪忧。于是我将这部分的优先级提到道歉之前。”

这…倒是挺合理的。Tim无言以对。

Dick欣慰地看着他们俩。“Damian,你为什么不替我们四个人一起预约呢?我相信Bruce一定会加入我们的。”

Damian眨了眨眼,别扭地看了Dick一眼,然后点点头。

“好极了!”Dick拍了拍他们的肩膀,“我去通知Bruce,然后我们就能出发啦。”

话音刚落他便一溜烟跑到楼上,把Tim和Damian两人单独留在蝙蝠洞里。

他们沉默地站着,试图避免眼神接触,直到最后Damian先开了口。“我得先去预约了——”

“谢谢你。”Tim比Damian慢了一拍开口,“关于那些,你懂的…就那些。”

Damian顿了顿,僵硬地点头道:“当然了,还有…我再一次地,为…之前那些,表示歉意。”

Tim一开始以为Damian是在为他这几个星期的所作所为道歉,但他很快想起那个意外…就在他收到玫瑰花不久前发生的那个意外。他对自己哼了一声,然后朝Damian挤出一个笑容。“我接受了。以及…就顺便一说,我也不恨你。”

Damian耸了耸肩,双臂交叠。“你要是一开始就接受我们也不用弄出这么一堆事。”

Tim翻了个白眼,转身朝庄园内部走去。“你就是个小混蛋。”

“Tt。”Damian跟在他身后,掏出手机捣腾了几下,大概是在预约餐厅。

Tim往后瞥了一眼,说道:“以及,不要毁掉一本价值连城的漫画了。你知道你对那本漫画做了什么吗?”

Damian挥了挥手,他的视线甚至都没离开过手机屏幕。“它们不过是一文不值的旧抹布。甚至都不能算是一种文学。”

“一文不值!”Tim倒吸了一口冷气,“漫画是一种艺术形式!最具创造性的叙事手法之一!”

“你高估它们了,而且你的话一点说服力也没有。”Damian在他们进入庄园时纠正道,Tim那声恼火的“嘿”在他们身后空荡荡的蝙蝠洞里回响着。

-end-

评论
热度 ( 52 )

© EW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