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We Can Work It Out 3

原作者:blackash26, Tigrislupa


前文见 1  2

期末考和搬宿舍真是劳神伤心orz,暑假应该可以填了这篇_(:з」∠)_

这部分主要是Tim和Cass的互动,很日常,表白Cass【比心】。

依旧用黑体表示斜体。

Tim跟着Cass从窗户跳进到她的安全屋,进屋后他又再次俯下身探出窗外,对外面那些忍者高声嘲讽道:“晚安!”然后他用那只没有受伤的手猛地关上窗,拉上窗帘,做好防护措施。

Cass瞥了他一眼,嘴角微微抽动,露出一个笑容。

“每天晚上都是这样,”Tim说道。他解开披风的扣子,露出他因为脱臼而呈现出不自然坡度的肩膀。“每天晚上都会有这些毫无用处的忍者保姆。”

“到这里来,”Cass指了指那张单人床,一手摘下她的面具,一手解开披风,“我会帮你的。”

“噢,Cass,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我不确定自己已经准备好让我们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

Cass回以一个微笑,但没有起多少安慰的效果。“我会很温柔的。”她脱下手套,将它们放在她的披风和面具旁边。

“我很感激,真的。”Tim翻了翻眼睛,绕过她走向床边。这间安全屋只有一室,所以他没走多远就到了床边。他过去有过不少这种经历,他很清楚接下来的流程是什么样的。Tim坐了下来,用牙齿咬着完好的那只手上的手套,将它脱下来。他试着脱下另一只手套,但很快就放弃了,仰面躺在床上。他的好心情烟消云散,脱臼的手使他的思绪转回到今晚的巡逻上。他望着天花板抱低声抱怨着,然后他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好让他右边的胳膊和肩膀都靠在床的边缘。“我打赌他已经把他那份小‘报告’发过来了。”

“他一贯如此。”她说着,走到他身边帮他摘下手套,轻轻握住他的手。

“Cass,你说我的生活怎么会是这个样子?”他抱怨着,确保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Cass收紧握着他的手,将她的脚压在他的胸前作为支撑点,然后开始缓慢而平稳地拉他的胳膊。“你会活下来的。”她说道。

Tim咬了咬牙:“我可不认为我能在——啊——Damian的关心下侥幸存活。去他妈的忍者。都是些让人心烦意乱的东西。”

“Stephanie说他的想法挺好的。”Cass保持着拉住他手臂的姿势。

“一开始是些礼物,现在是忍者。他的——操,——他的思路也不全是混乱的,只是那些比较清晰的部分都是关于怎么杀掉我的罢了。”

“嗯嗯,那需要更多的礼物才能谋杀红罗宾。”

“我对你的信任表示感激,Cass,真心实意地表示感激,但我想我已经找到了突破点。”

“你想要把事情弄得更戏剧化一些?”Cass对他挑了挑眉。

“要我说你现在听起来相当的‘Steph’。”Tim咧嘴一笑,尽管他现在疼得不行,“但我不打算让事情更加戏剧化。”

“姐妹之间的联系总是非常紧密的,”Cass严肃地说道,“而你也是我们的姐妹。”

“我们才不是姐妹。”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就是我们的姐妹。”Cass低下头对他微笑,“这些都是陈腔滥调了。”

“猎鸭季节到了,”说着Tim朝她吐了吐舌头,但很快他就只能发出痛苦的惨叫了,“陈腔滥调之所以被这么定义是有理由的。”

“是捕猎小兔子的季节到了。(Bunny season.)”Cass说道。

“事实上应该是捕猎野兔的季节(Rabbit season.),不过它们也没什么——啊——区别。”

Cass的头往另一边倾斜,微蹙着眉,陷入沉思。半晌,她点点头,道:“就像兔八哥既是小兔子也是野兔一样。”

“对。”

“所以说,你同意那个说法了。”

“哈?”

“你让事情变得更加戏剧化了。”

肩膀上突然的疼痛打断了他所有可能的回复。

“操他妈的。”Tim咒骂道。Cass放开他的手臂后他伸出左手抓住自己的肩膀。他试着动一动右手,那只手因为余痛还在颤抖着。“现在好多了。”他低声宽慰自己。

“你还好吗?”Cass问道。

“还行。”Tim试着活动肩膀,但疼痛迫使他停止尝试,他龇牙咧嘴地做了个鬼脸,抬头看向Cass,挑眉,努力不让自己笑出来。“我以为你保证过会温柔点。”

“我对你的确很温柔了,我甚至都没照搬我父亲的做法。”Cass回道,转身离开,“我去给你拿点冰块。”

Tim不想知道Cass的混蛋父亲是怎么固定肩膀的。他一边听着Cass喋喋不休地走进厨房打开冰箱,一边呲着牙设法坐起身。他环视这个小公寓,在软垫沙发前的咖啡桌上发现了这个藏身处的备用电脑。

伴随着金属铲冰的刮擦声,Tim起身小心地走向沙发,尽量不对自己的肩膀造成二次伤害。他坐到沙发上,用他完好的手打开笔电。

他登录账号查看邮箱。然后叹了口气。正如他所预料的那样,那封邮件已经发来了。来自小恶魔的日常“评估”。Tim 清了清嗓子,开始大声朗读那封邮件好让Cass知道里面写了些什么,在过去的几天里这已经成了他们任务后的例行事务。

“亲爱的Timothy。”Tim才念到开头就退缩了,“Timothy,呃。Cass,你能相信吗?我更喜欢他叫我Dra——上帝啊,”Tim在Cass将冰袋砸在他肩上时咒骂了一声,“一个小警告?”

Cass跪坐在他旁边的垫子上。“他从不那么称呼你。现在,继续念下去,我想听到些好事情。”说着,她着手将冰袋固定在Tim的肩膀上。

“那不是——”他叹道,“算了。那小子还说‘这引起了我的注意’——用恶魔的话来说就是‘我的忍者间谍告诉我了’。”Cass笑着摇摇头,继续固定住冰袋。Tim笑了笑,继续念道:“这引起了我的注意,尽管我之前对于如何最好地保证你能继续活下去有过深思熟虑,并给予了建议,但你还是保持着那些不尽人意的习惯。

“现在我们都知道了。从今天起他决定开始计数我有多少次没有达到完美标准了。然后他——”Tim顿了顿,皱起眉,“天啊,这孩子真是让人毛骨悚然。你说我们是不是把他从笼子里放出来了?”突如其来的恐惧逼得他往后退,“他真的让那些忍者在我睡觉的时候监视我吗?”

他发觉Cass没有被他刚刚的举动逗笑时,他回过头看向她,正对上她严肃得令人惊讶的表情。“你还好吗?”他问。

她皱起眉,摇头。“他还说了什么?”

Tim眨了眨眼。“噢,好吧。”他瞥了眼邮件,“剩下的都是些常规的东西了。他计算了我今天消耗的卡路里,得出我短缺的量。他想饲养我!呃。然后他斥责我在工作时被他的忍者分散了注意力,不过他赞扬我意识到自己的无能,并依赖一位更出色的搭档,也就是你。但他显然认为他才是我应该依赖的那个人。还有…操。”

“怎么了?”

“‘这种行为是不被家族接受的,也令整个家族尴尬不已,’”Tim念道,“‘当然了,在你作为罗宾的那些年里,你所接受的教导使你完全不重视你的生命。即使不为了你自己着想,你也应该为那些依赖你的人们着想。’”

Tim目瞪口呆,砰地一声合上笔电。他转过头对Cass嘶声说道“他是不是说了他依赖我?”

“我们全部人都依赖你。”Cass说道,她既没有义愤填膺,也没有像他所预期的那样表现出良好的幽默感。

“他说的不是那种依赖,Cass。这段感情应该随着距离的增加变得更容易掌控,而不是越来越失控!”

Cass皱起眉头:“但他是对的。你最近一直在承担更多的风险,非常不必要的风险。”

Tim呻吟着倒向沙发。“你不也一样?我们每天晚上都在冒着生命危险,我们都知道每次我们踏出家门就有可能再也回不来。”

“是的,但你从来都没想过要回来。别对我说谎,我看着你呢。”

Cass的目光像是钻进Tim的脑子里,他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才没有,这太荒谬了,我——”

Tim的声音因为Cass放在他心脏上的手停顿了。“不要说谎。”

Tim没法直视她的眼睛,他的视线飘忽不定,最终落在远处的墙上,好像被什么有趣的东西吸引住了。“你想从我这里听到什么呢,Cass?”

Cass小心翼翼地将他圈在怀里。Tim因为过度惊讶而有些僵硬,但稍后他轻叹一声,允许自己在她的怀抱里放松下来。“我想让你知道,如果你回不来的话一切都会变得很糟糕。”

Tim呼吸一滞,他咽了口唾沫,双眼紧闭,用自己完好的手紧紧地抱住Cass。

Tim深深吸了一口气,试图擦去从眼里滑落的泪水。他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仍旧闭着眼睛。“我想我需要听到这个。”

Cass用手指拨弄着Tim的头发:“任何时候,只要你想我都会对你这么说的,弟弟。”

TBC

评论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W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