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We Can Work It Out 6

原作者:blackash26, Tigrislupa


突然发现快翻完了【被期末折腾得神志不清地填坑】,保留了一些语气词,感觉翻过来不能很好地表达角色的心情【其实是水平太渣……

大小红真好啊,虽然桶一直在折腾鸟宝……

依旧全员亲情向无cp。

黑体部分表示原文的斜体



【正文】


Tim恶狠狠地瞪着地上那些已经失去意识,像死尸一样躺着的黑帮团伙。他已经秘密调查他们好几个月了,这帮人是摧毁一条从哥谭到星城的毒品运输链的关键,现在倒好,他们全被绑了个结结实实,所有关于他们犯罪的证据都已经存在一个USB里,就等着警方过来收尾了。

但这些都不是Tim做的。

那张愚蠢的便条还在他手里紧紧攥着,上面的内容清楚地告诉他是谁弄了这么一份…“礼物”。

回家睡觉去,Timothy,你一点用处都没有。

Ugh,他的血液因为这句话沸腾了。他的伤或许还没好,但那不代表他就成了虚弱无能的废物。几个月前他就能顺利地调查这群蠢货,现在他也绝对不会就此打道回府。

由于肩膀和腰侧的伤口,在城市上空荡绳索几乎是不可能了。真不敢相信一个单枪匹马抢劫杂货店的歹徒居然还能伤到他。不过他还是可以骑他的摩托车,并且他绝对不会让Damian轻易地破坏他的计划。

现在,他要去拜访一个老朋友。

***

“晚上好,局长。”红罗宾从局长办公室的阴影里现身。

Gordon对他的意外造访感到惊讶,但他很快就恢复镇定。“红罗宾。”他点头示意道,“我猜到你今晚会过来。”

Tim警觉地看着他:“你猜到了?”

Gordon抬起头望向Tim:“你也可以说有一只小鸟提前告诉我了。”

噢,。先是Steph,现在是Gordon?

“然后那只小鸟儿跟你说了些什么?”他尽量使自己听起来心情愉悦。

“Hmm,”Gordon打量了一下红罗宾,模棱两可地说,“至少你看起来不像是气数已尽的样子,这倒是个好消息。”

Tim做了个鬼脸:“我好极了。”

“他提到你会这么说,不过他也不必刻意提及这个,你们这些蝙蝠家的人总是说自己很好,即使事实并非如此。”局长一针见血地指出。

Tim双手交叠——小心地避开了他的伤口——摆出防御的姿态。“我们需要这么做。”

Gordon叹息道:“我也料到你会这么说。但如你所知,我是一名父亲,我会担心。”

Tim放松下来,嘴角轻轻扬起,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我对此心怀感激,局长。但那些危险的家伙们还在外边游荡,我不能放任他们去伤害其他人。你有什么关于黑杰克帮的线索吗?”

Gordon靠向椅背,注视着红罗宾,试探性地说道:“如果我说他们已经被解决了呢?”

“我会说我更乐意亲自去确认。”

Gordon给了他又一个怀疑的眼神,然后点点头,递给他一个U盘。“很合理的要求,我能理解你想破这个案子的心情,但别对自己太苛刻了,孩子。哥谭还是有好些地方可以去的。”

***

在罗宾恼人却又完美无缺的干预下,红罗宾连续两晚都没能在哥谭纵横交错的巷子里找到什么线索,这促使Tim采取了一些极端措施,他联系上了一个人,一个不会因为暴力威胁或是Tim的身体状况而摇摆不定的人。

第二天晚上,红罗宾出发去预定的汇合点,在路上他还多留了个心眼,提防着那个可能会来坏事的小恶魔。

屋顶会议是他们工作中的老把戏了,这套陈腔滥调能延续下来并非毫无根据。足够大的空间,良好的视野,被打断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作为一名义警他还能奢求别的什么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Tim不能通过荡绳索那么优雅的方式到达屋顶。

当他爬到消防梯的最顶层时,他的盟友已经在那儿等着了。

“Hood。”Tim点头致意。

Jason玩味地笑着。“可怜的小鸟,”他用拿着烟的手朝消防梯的方向打了个手势,说道,“看来有人把你的翅膀剪掉了。”

Tim气恼地抿了抿嘴。“你有我想要的情报吗?”

“今晚你倒是直奔主题啊,然后呢?你的兄弟情呢?”

Tim做了个鬼脸,双臂交叠:“兄弟情是我现在最不想谈的东西。”

“Ouch,”Jason扔掉他的烟,“你伤到我了,替代品,你伤到我这儿了。”他将手按在心口,戏剧性十足地说道。

“你会原谅我的,只要我——”Tim的探测仪发出哔哔声。Damian距离他们只有不到两英里了。“操,”他咒骂道,“别是现在。”

Jason警觉起来,眼睛扫视了一圈屋顶,试图找出即将到来的威胁。“那是什么?”

“没时间解释了。”Tim转身就朝消防梯那边跑。他能逃掉的。

“噢不,没门。”Jason的手紧紧钳住Tim的手臂,“你先说清楚到底是什么鬼东西要过来了?”

“你会没事的,Jason。”Tim抓着Jason的手腕试图挣脱他,“现在,快放开我。”

“就好像我真的会信似的。”

探测仪响了第二次。只有一英里了。

没时间跑路了,只能启用B计划。“信不信随你。”Tim松开Jason的手腕,然后挣开他的钳制,一个转身躲到他身后。“现在你只要…”Tim在Jason身后慢慢地移动。根据Damian往常的巡逻路线和他现在的速度,他应该是从那边来的。“…一动不动就好。”

“你哪里出了问题,冒牌货?”Jason试图转过身和Tim面对面。

“‘一动不动’对你来说很难理解吗?”Tim抓着Jason的肩膀将他扭回去,“现在看向另一边然后假装你正在忙。”

“什么鬼?”

“闭嘴。我不在这儿,我没来过这儿,你今晚没有看到我。”Tim命令道,他将披风下摆紧紧束在腰上,这样一来屋顶的微风就不会暴露他的藏身点。

“去他妈的,你疯了。”Jason抱怨道,但他还是拿出打火机点燃了一根新的香烟。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然后吐出一股灰色的烟气。“如果我们要死了,你最好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句话更倾向于是一句陈述句而非疑问句。

Tim尽量遏制自己想要插科打诨的冲动,那些烟雾令他窒息。“好吧。”他低声说道,“不过相信我,你不会出事的。”

“但你会出事。”Jason反唇相讥。

“我不在这儿,别跟我说话了。”Tim说道。

Jason安静下来,在他们等候的间隙吞云吐雾。“嗯,好吧,很好,”吸了好几口烟后,Jason又开始说话了,“看起来小恶魔不再坚持护送你了。”

Tim瑟缩了一下,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朝Jason靠得更近了一些,确保他整个人都藏得好好的。

“而且他只是荡绳索时经过这里罢了。”Jason继续说道,“今晚的家庭氛围太浓了,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适应这个。”

Tim屏住呼吸直到他的探测仪再次响起,提醒他Damian已经走远了。他从Jason身后走了出来,深深地吸了一口哥谭的新鲜空气,腰上的披风又重新落在地上。

“你要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了吗?”Jason转过身和Tim面对面,朝他身上弹烟灰。

“别去担心这个啦。”Tim说道,“让我们说回正事,然后我们就能继续夜巡了。”

“噢,我很抱歉,”Jason将烟吐在Tim的脸上,“我看起来像是在担心你吗?他妈的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

“去你的,Jason,听着,我很感谢你的配合——”

“别绕圈子,你欠我一个人情。”Jason打断了他的话。

“如果我们能说回正事…”Tim往后退了退,固执地交叉双臂,直勾勾地瞪着Jason。

Jason望着Tim权衡了一下。他吸完最后一口烟,然后将烟蒂扔掉。“行吧。但我迟早会发现这是怎么一回事,替代品,我记下了。”

***

Tim结束了红罗宾的夜巡工作回到公寓,一进门他就开了灯。他身心俱疲,夜巡仍旧让他感到沮丧,但至少他理清了一些事情。

他走向厨房,准备给自己冲一杯咖啡,然后开始一整晚的案件线索整理。

Tim打开厨房的灯后被吓了一跳。Jason就坐在橱柜边上,正心情愉悦地吃杯面。

“嘿,那个想夺走你的处子之身的小恶魔不在这儿,冒牌货,放轻松点。”Jason挥舞着手中的汤勺向他致意,“而且你的泡面过期了,我都不知道你会留着这东西。”

“我,你,Jason。”Tim气得话都说不利索了。

“那是我的名字,别搞错了。”Jason几乎是愉快地唱出这句话来了。

Tim眯起眼睛,艰难地走向咖啡壶。“你想要什么?”

Jason嘲讽道:“怎么?你觉得在你表现得那么古怪后我会让这事就这么过了?”

“…不能吗?”Tim的脸上写满了期待。

“不,绝对不能。”Jason摇着头说道,“你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非得追查到底不可。你瞧,我们陷入僵局了(It’s in the blood)。”

“所以呢?如果我给你牛奶和曲奇你会停止追问吗?”Tim咬牙切齿地说。

“不是我的风格。”Jason用勺子敲了敲泡面碗,笑道,“不过我确实是来听故事的。”

Tim终于走到咖啡壶旁边开始煮他的咖啡了。“你以为你多大了?五岁吗?”

“至少十三岁了。我喜欢讲给像我这种大男孩听的故事。”Jason用手撑着下巴,“现在,讲吧。”

Tim挑了挑眉,不大信任地看向Jason,然后转过身去看他的咖啡壶。

“如果你不想给我讲故事,你那位小白马王子应该会跟我讲的吧?”Jason掏出他的通讯器在空气中夸张地挥舞着,“我敢肯定他会很乐意跟我分享的。”

“不!停下!”Tim离开他的咖啡壶,一个箭步冲上来试图去抢那个通讯器。

Jason高高地举着他的通讯器,Tim根本碰不到它。“开始说吧,鸟宝宝。”

Tim握紧拳头,目光凶狠地瞪着Jason,从牙缝中挤出一句话:“你到底想知道什么?”

“噢,我要知道全部,但我会给你开个头。他是把尸体当作礼物放在你门前还是怎么着了?”

“没有,只是…”Tim往后退了退,一只手放在脸上,表情扭曲。

“我不到你在说什么,冒牌货。”

“他给我送花。”Tim脱口而出。

Jason仰头大笑。

Tim四处搜寻可以用来扔的东西。“这一点也不好笑!”

“他是送了你玫瑰吗?”Tim的脸色更加阴沉了。“噢,所以真的是玫瑰,对吧?”

“闭,嘴。”

“提宝收到了一打红玫瑰。”

Tim呻吟着,顺着橱柜瘫坐到地上,把脸埋进手臂里。“我不知道该怎么让他停下来。”

“嗯,你试过直接和他说吗?”Jason问道,他的嘴角仍然挂着一个幸灾乐祸的笑容,但不再笑出声了。

“我…试过吧。”Tim支吾着。

Jason哼了一声:“你是怎么‘试着’让他停止追求你的?快说,我好奇死了。”

“你知道人们怎么谈论好奇心的。”Tim说道。

Jason推了他一把:“好奇心满足后我便死而复生了,我相信这还会再发生一次的。”

Tim做了个鬼脸。“嗯…”他缓慢地开场,试图以最不尴尬的方式讲述当时的情况,“Bruce和Dick都在,然后我就…找不到机会。”

“嗯哼。”

“我试过了!”

“嘿,我相信你,鸟宝宝。但你必须去跟那个小鬼说清楚。不然接下来你就会发现他开始约你出去,给你买奢侈的礼物,然后试着把你惯坏,然后你们就,——”Jason不说话了,Tim缩了缩肩膀,把脸埋进手心里。“你信了?”Jason惊呼道,他一只手死死抓着橱柜这才没让自己因为笑得太厉害而从椅子上掉下来。

“走开。”Tim嘟囔道。

Jason终于消停下来,他靠在橱柜上,探着身子胡乱揉了揉Tim的头发。 “我当然会走。不过,嘿,如果你需要更多的恋爱建议,你知道在哪能找到我。”他嬉笑着捶了Tim的肩膀一下,“去面对现实吧,小情人(lover boy)。”

就这样,杰森离开他的座位走进客厅,开了一个窗爬了出去,笑得直咳嗽。

Tim瞥了一眼确保他真的走了。那个混蛋甚至还把那个空泡面碗留在橱柜上。Ugh。Tim呻吟着垂下头。为什么Jason总是对的那个?

TBC

评论 ( 4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W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