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We Can Work It Out 5

原作者:blackash26, Tigrislupa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2507210?show_comments=true

猛然发现我还是有存货的,期末攒人品惹【感觉我是季度更新……

依旧全员亲情向无cp。

黑体部分表示原文的斜体

【正文】

Tim刚把冰袋放在他受伤的肩膀上就听见前门被人打开了。他的神经紧绷起来,担心那可能是Damian搞到了他的备用钥匙,但随后门外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有人在家吗?”

“我在这儿,Steph。”他回应道,从手提箱里拿出笔电放在他面前的咖啡桌上。

她大步走进客厅,一屁股坐到Tim旁边,任由她的包落在她脚边的地板上。“Cass没有开玩笑,你的肩膀真的受伤了。”她意味深长地看了Tim一眼,“虽然她没有说是这种情况。”说着,她指了指他受伤的那边。

Tim做了个鬼脸。“它只是看起来比实际情况要严重得多而已。我自信过头了,在完全恢复之前我又出了趟门,得到了一些教训。”

Steph翻了个白眼:“我们衷心希望你不要再做傻事了。”

“我尽量。”Tim干巴巴地说道。

Tim开始工作后他们便陷入一阵沉默,但Tim能感觉到她在看他,目光坚定,像是在等待什么。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你真的没问题吗?”她问道。

“为什么我会有问题?”Tim反问道,他的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他的工作上。

“某些人似乎…很担心你,而且那些担心不无道理。”

要是往常Tim会假设她是在说Dick或者Alfred,但考虑到那个暗恋他的恶魔崽子发给他的那些标明了“特别关注”电子邮件…Tim呻吟道:“噢,别,别告诉我找你谈过话了。”

“别这样,Tim,给那个孩子一些机会。他真的很努力。”

“Steph,我不喜欢那个小怪物!”挫败与愤怒驱使着那些单词从他嘴里蹦出来,“我们就不能不提这个吗?”

她探过身子合上他的笔电:“Tim,你现在整个人都不可理喻!他变了很多!”

“我想光是他试图杀死我这件事就能抵消掉其他那些东西,你之前不也这么认为的吗?为什么现在你站在他那一边了?”

她挑了挑眉,愤怒地瞪着他:“我一直都是你这一边的,但我认为他的一些观点是对的。再说了,Jason之前不也试图杀死你,可现在你不也时不时地和他组队。”

“这两者有很大的区别,Steph。”Tim反驳道。

“他们有什么区别?Damian甚至都没Jason做得那么过分。你能和Jason好好相处,为什么Damian就不行?”

Tim睁大了眼睛。她不会认为——“不,不,不是那样的!Jason和我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只是偶尔在一起工作。就那样。绝对正经。”

Steph皱起眉。“真的?就只是那样?因为从我们每次谈话来看,你们俩处得还挺好的。”

他脸色发白。她真的觉得他和Jason是那种关系吗?为什么?她从哪里看出他们是那种关系的?

“天啊,Tim,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对这个问题反应这么大。”Steph说道,脱力般倒在沙发上。

Tim将他肩膀上的冰袋放到咖啡桌上:“我还不知道你为什么对这些事这么淡定呢。”

Steph摇了摇头:“因为这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对他好一点儿并接受他的关系到底有多难?你在伤害那个可怜的孩子的感情!”

Tim转向她那边,皱起眉头:“他的感情!那我的感情呢?我连意见都不能发表了吗?”

“你当然可以。但他只有十岁,Tim,十岁。”她强调道,“你至少也该假装你接受了。”

“我很抱歉,Steph,我不喜欢他,而他也不应该觉得我喜欢他。”

“但他不应该觉得你恨他。你们还是要在一起工作。而现在你打算怎么办?你那一套不起作用。”

“是啊。”Tim承认道,“不起作用。”发生在香港的那些事已经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Steph用手肘捅了捅他,诱哄道:“说说看,如果你是他,你会有什么感觉?”

Tim抱怨道:“我知道你的意思…”

Steph看着他。

“好吧。”他翻了翻眼睛,“我会试着对那孩子好点儿,但鉴于你现在是他派遣过来的使者,你能不能转告他,让他低调一些。”

“这很公平。”Steph笑了,轻轻地戳了他,“另外,别让我抓到你又带伤夜巡,Tim,你可能真的会伤到你自己。”

“这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Steph朝他难以置信地挑眉。 她从桌子上抓起他的冰袋,把它按回他的肩膀上。然后在Tim能阻止她之前,她拿起他放在咖啡桌上的笔电。

“嘿!”他抗议道,“我还有工作要做!”

“只工作不玩耍,Tim会变成一个愚蠢的神奇小子。”她哼着歌儿将他的笔电藏在沙发下,“现在,”她笑着看向他,伸手去拿遥控,“看电影吗?”

他叹了一口气:“行吧。”

“你让电影之夜听起来像一种折磨。”Steph抱怨道。

“我有很多收藏…而且我不会说那是一种折磨。”

“噢?那你会怎么说?”

“和朋友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我怀念这个。”

Steph笑着靠在他身边,开始换台:“所以我们今晚要一起消磨时间咯,嗯?那我们就一直看电影看到天荒地老吧。”

Tim和她亲密地靠在一起,不住地笑着:“我要收回那句话,我一点儿也不怀念这个。”

“Aww,你知道你爱死它了。”她说,“而且,你看,这可是圣诞特别版。”

“现在甚至不是冬天。”

“你的圣诞精神呢?Tim?”

“冬眠去了。”

“别像斯克鲁奇一样,来吧,跟我一起说,‘上帝保佑我们每一个人。’”

Tim发出一声呻吟:“我们就不能好好看个电影吗?”

“就是这种精神。”

-TBC-

评论
热度 ( 29 )

© EWX | Powered by LOFTER